c羅 裸婚 小琉球 美女市長 櫻花妹 

一邊耕耘、一邊收割
五月份是工作的驗收期,很開心下個星期後有什麼規劃都不必再說:「等研討會辦完吧!」所以隨著時間越接近,反而心底越開心,就好像是辦喜事一般,因為我知道下個月就可以開始讓論文動工,不必去學校上課時,還得躲躲藏藏怕遇到指導教授,說真的,我指導教授的太太也是我工作上的服務對象,常常跟師母通電話的頻率比較高,不過我都不敢打去她家裏,我怕我的指導老師接電話。
研討會辦理前一晚有個歡迎晚宴,師母理所當然應該要邀請來,我也禮貌問了師母:「您那晚不煮飯,那請老師一起來吧!」哎呀~~~師母隔幾天跟我說:「我隨口問了妳老師,他居然說要一起來耶!」臉上還帶著同情的眼神!我不得體的回了一句:「不會吧!他不是都很忙嗎?」師母說:「對啊!平常都不見人影、約不到人,誰知到當晚他就說要來?」我心中不免開始有小人的幻想:「該不是要來堵我吧?」不會的、不會的,我的教授光明正大,不會為了我這小囉囉幹這種事情。
其實我每次跟師母講話時我都會感受到指導教授的影子在眼前晃動,還帶著肅殺的眼神!所以總會心虛地跟師母說:「您要跟我老師說,我是身不由己喔!我真的很快就要當個好學生了!」師母總說:「你還是自己打電話給他吧!或者寫信,因為他也常跟我提妳的不用功。」唉~~隨著馬總統的就職,這星期研討會的結束,我也好想跟指導教授說:「馬上就會好!」
棒球的部分也停了兩週,其實在上星期裁判工作也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也是自己太計較了啦,後來被牛爸爸說:「這跟妳喜歡棒球有什麼關係?」我喊回去:「妳當爸爸的支持我就好,勸我這麼多幹嘛?」不過下午又收到牛爸爸寫e-mail來,說是他喜歡看我玩棒球站裁判的英姿(“的英姿:三個字是我自己加的,不過我想牛爸爸是這樣想的),還要他要我在生氣之於,其實應該多看看關心我的人。哎呀~~被感動到了,牛爸爸寫得一手好毛筆字,可是打字就難為他了,但我工作早出晚歸,也只能跟上時代用電腦跟女兒連絡,一定是要被感動的啊!
是啊!我爹娘、我主子和幾個至親好友,綜合各家學說都是勸我:「不要忘記妳的初衷、專注妳在生命中重要的事物上。」真的是如此,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有智慧了?還是純粹工作太忙?這件事情才兩天就釋懷了,真是Alhamdulillah!!真的好幸福生活中有這麼多貴人,總是給我最中肯、智慧的決定,讓我不至於去幹蠢事,看著自己的生活是一邊耕耘、一邊收割,真是幸福無比!
最近《古蘭經》進展到七十九章了,看著王阿訇給我的這第三本講義,居然也就讓我念完了,Alhamdulillah!想著前兩本還是王阿訇手工影印裝訂,這第三本還想著:「有可能學完嗎?」這星期念到倒數第二章時,要不是最近日也操、夜也操,眼睛乾澀難過到不行,不然是會滴下感動的眼淚的。
記得從開始學念《古蘭經》的第一年,王阿訇就說:「Insha Allah慢慢的等齋戒月妳就可以慢慢念了!」結果等到齋戒月,我會念的還是每一章都有且一樣的開頭:「奉至仁至慈的 真主之名開始。」心底在想:「阿訇是要鼓勵我還是打擊我啊?」第二年的時候王阿訇還是說:「Insha Allah這次齋戒月妳就可以自己慢慢念了!」這下子我可是有現實感了:「果然不可能嘛…..」不過倒能念幾個短章是真的。
這星期二王阿訇還是說:「Insha Allah今年的齋戒月妳可以慢慢念了!」Alhamdulillah!!這下子我也敢說:「Insha Allah我可以慢慢念了!」雖然念得不好可是怎麼樣還是認得出來,心底真的是好開心啊!王阿訇還說:「紀念 真主最好的方式就是念古蘭。」是啊!《古蘭經》為什麼叫做《古蘭經》?正是因為「古蘭」是阿拉伯文中「念」的複數形。
這星期二去上課的人有四位,王阿訇還說:「學古蘭就是像這樣,我把我會的都教給妳們,妳們在去教給別人,這樣就永遠不會斷了。」哎呀~~~王阿訇雖常說自己中文不好,可是每次都能說出這中激勵人心的話語!!我知道小時候學校有教「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過我比較貪心一點,我喜歡「一邊耕耘、一邊收穫」,我相信現在發生的事情都不是沒有道理的,總是為了後頭所作準備,不敢說「未來形勢一片大好」,但是「邁向幸福」是可預見的。
每次翻著那綠皮古蘭經講義,覺得我翻爛的書頁比全新的時候更美麗,其實這學習過程中發生了自己能力的困境與人事的是非紛擾,不過「專注在生命中重要的事情」的結果,也帶給我從無到有的鼓勵與感動;棒球也是,裁判工作讓我吃足苦頭,可我也從壘審站到固定輪班的主審,這在兩年前是不敢奢望的;世界盃的澳洲隊事件演了大半年,讓我的心一再受到衝撞,有最甜美的相處也有最痛苦的遭遇,我想以後再也不會與他們相見,可是相處的點滴、他們教我的棒球技巧與知識,我會記得並感謝一輩子;空手道也領到黑帶了,接著要換我家兩個寶貝;有些事情必須告一段落、有些事情則要繼續發展…….
工作還是要作的、論文也是要寫的、棒球和空手道要繼續練,古蘭經也要越念越好,其實我不知道未來長什麼樣子,但是會很好,對吧??「生命中哪些才是重要的?」誠實地想、認真地作,應該會作到,對吧??長大之後才知道「事事如意」是過年專用的形容詞,而且是「表不可能發生」,英文文法就可以表達、可惜中文不行;可是我想事事如意也應該是真的,因為佛教說這是無常故要心無所住,我看伊斯蘭說得真切:「不論好壞都是 真主的前定,開心地接受吧!」咦?那不就是「事事如意」了嗎?
希望我的朋友們在不開心之餘,也找找手上有的,其實大家很幸福,只是平常喜歡抬頭看未來,忘記低頭看看手中所擁有的,算一算,真的很幸福,對吧?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博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