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8強 電玩美少女 金像獎 高雄 

喔~我苦命的戰友啊!
叫你兄弟、我不方便,叫妳姊妹、妳不只妳不方便,我也說不出口,那就姑且叫聲戰友吧?我相信你會喜歡的…….不管你願意或不願意,我們認識的時間開始要以十為單位來計算了,咱們互相安慰舔傷口的時間,還不如刀光劍影時間多,不過,我們不就是在當中慢慢成長嗎?看到朋友的好、也看到自己的渺小。
老早我就想寫篇關於「青春無敵」的小文,從認識的第一天起,我們便是如此的不同,在妳身上看見揮霍的青春,在我身上則是老氣橫秋,沒有對錯好壞,只是人生際遇的不同,當時妳有帥氣的外表與迷人的歌喉,還有洋溢青春無悔的夢,而我,還在當個無敵教主與武功全廢的兩端中掙扎,看妳恨不得抓住時光不走,而我恨不得早早走到生命的盡頭。
很抱歉我對你說:「當朋友就好聚好散、何必勉強。」雖然我現在還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對待每個朋友,大家相識一場就好好珍惜,生命不再有交集時,也別惡言相向,盡量去相信當初相處的種種確實是好的。真是見太多相交時甜如蜜、翻臉時唇如劍,即使是唇如劍也罷,只怕連當初相交時的美好,也當成陰險狡詐的計謀,不管對對方如何,但是這種人是可悲的,不是嗎?
幸好我們就不是如此!不開心就說、開心就拍拍彼此的肩膀,敞開心胸面對朋友也面對自己,在這成天必須講場面話的環境,有這樣的朋友,即使衝突時左切又砍,戳到傷處時舔舔淌血的傷口,之後不還是好漢一條!!人有時候對外偽裝,很快連自己都不認得自己,至少我們還有個讓彼此誠實的機會。這不只是幸好、而是幸福啊!!
如妳那天電話中說得很貼切,我的確非常熱愛我的生命,原因無他,我覺得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從小看著人和鬼混在一起,常常半夜驚醒時弄不清楚自己是生是死,還有看著那一具具的遺體,不管棺木的外表多麼華麗,送進去火葬場時步也只剩那素薄的三夾板?當我為燒遺體的機器啟動時,不管那屍體是幾歲?大小?富貴或貧賤?我按的都是同一個按鈕,45分鐘出來之後,還是只剩那些灰燼。
不管這老者身穿多華麗、那孩子臉龐多可愛,只要過些時日,遺體俱是灰紫暗黑、發臭流水,即便是至親愛子,開棺的那當口,或是全臉長滿白霉如繭、或者塌陷難辨。您如何教我相信「青春無敵」呢??每次想起鬼、想起死人,我總在想:人生到底有什麼是真實不虛的?
我覺得世上所有東西都是虛無飄渺的,除了獨一的造物主之外,只因有了 真主而使得世上其他事情有了意義,相反的,沒有了 真主所有是的事物也沒啥意義。不過妳若問我 真主是什麼?很抱歉我沒有能力描述,因為我用所有方法的描述都無法完整,那是一種體認,而我也因此才認識了我的生命。
妳看多難得啊!!要把這麼多種種的事情放在一起多難得啊!!妳也看看自己從出生到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是多麼的難得啊!妳以為妳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嗎?不是在罵妳不知好歹,而是在問:不是妳本來就應該這麼聰明、本來就應該長得有才氣、也不是本來就應該好手好腳然後一路念到研究所,這裡面即使是最小的好,也不一定是妳應得的,當然未來的發展,也不應該是如妳所想的「應該」。
我們心想的「應該」害慘了我們囉!!我覺得當初我好心想幫人,應該李保延大哥不應該死、我覺得我曾付出的努力,也都應該如我所想的得到同樣甚至更大的收穫。就因為這些「應該」,我忘記我手上走就已經擁有的,為了跟這些「應該」生氣,很多時候我連自己為什麼而活都分不清了。
就用妳的故事來講,妳這麼聰明也應該發現了:雜草不是應該理所當然不可以出現在妳身邊,或者就應該有人幫你拔除,而妳擁有的那朵花,不管妳多努力呵護灌溉,也不是理所當然就該開得比別人艷麗或如妳所願。生命就這樣誕生、存在,我們能做的只有盡力去活的份。是啊!即使是我們自己的生命,也不完全能當自己的主人。
自己不能也不會是自己的主人一點都不悲苦,我好開心我生命真正的主人還給我一些空間讓我去努力,花開得美不美當然我也會在意,可是帶給我更多快樂的是那每天的灌溉,好幸福啊、我還可以灌溉自己的田園!!所謂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小子、不然妳還以為自己能怎樣啊??
能怎樣?去做點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偶爾也做點瘋狂的事情吧!不過聽妳老戰友囉唆幾句:要瘋要玩可以、但可要注意安全,別受重傷或幹些蠢事,世界上沒有在賣後悔藥的!還有、還有,冒險可不是只有向外追尋,自己內心的探尋可是更大的功夫呢!我們繼續一起探險去吧…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博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