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 單眼皮 猴硐 熟女 模型 

香蕉啟示錄


因為看見雲仙參加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生活繪本」
6次課程後的手繪稿生動又充滿感情
讓我萌生試一試的動機,結果,第一次上課我就坐不住
難以忍受用色鉛筆塗顏色
我極其不耐煩,覺得自己根本不是這塊料
年輕時,我可是很愛逛畫廊,也曾動念想學畫畫
但一直沒有正式上過課,只有高中前的制式課程的接觸
雖然已繳了500元保證金+100元素材費
加上覺得路途遙遠,我決定放棄了!錢就當奉獻好了
許多放棄理由好像都是合情合理
第二次上課當天我需到醫院抽血,隨身沒有帶任何上課作業和工具
後來去找姊妹聊聊心事後,發現自己怎麼變得這麼容易放棄
我好像需要找一個人做承諾,拉我一把,才會有動力前去
打電話給雲仙,她已在要去上課的公車上
表明沒帶任何上課用具,她鼓勵我還是去一趟吧
那天我分發 到一條新鮮香蕉和七顆葡萄
心不在焉的我,好像被老師發現了秘密
「有些同學來上課連我說什麼都不記下來,怎麼畫呢?」老師說
我有點羞愧,恍然大悟自己不尊重教學者
當下提醒自己要專心上 完課
下課後,我如釋重負,鬆口氣
回家幾天後發現擺放角落的香蕉已有黑斑
捨不得就此丟棄,拿出女兒小學時期留下的色鉛筆
我決定試試畫完,然後吃掉香蕉和葡萄
奇蹟總是發生在有顆願意的心以後
愈觀察那條香蕉,描繪過程愈發現自己未曾認真看待過香蕉
原來它的姿態、色彩、光影如此豐富
我竟如此貧乏的習慣剝皮就咬吞香蕉
從上星期五到這星期一晚上
原來的這條香蕉已經不是原來的模樣
我在塗摹當下汗顏自己的無知、疏忽、不經心
存留上課當天的新鮮蒂把形狀
我專注表達眼前所見,用力刻劃
那個夜晚,我心深深臣服這條香蕉帶來的啟示...
↑提示:陳蘭麗的成名曲
第三次上課畫康乃馨,回家後我好像迷戀上塗鴉的遊戲
現在家中茶几擺了一堆準備彩繪的蔬果
外出爬山會撿拾落葉、花瓣...
買水果也考慮造型、顏色好畫嗎?
每天在塗塗抹抹之間
心情漸漸亮麗愉悅起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博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