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 塞爾維亞 PK賽 桐花 脫衣 

三顆芒果...

這半年來我開始放手讓先生學習去買水果
因為媽媽是水果攤販,從小我就在水果堆中長大
自認是個識貨者,曾嫌棄幾次他買回的水果貴又難吃
漸漸不知何時開始,他不再涉及水果採買事宜
而我提著重重的水果回家時,常忍不住要抱怨「歹命」ㄚ
左手痠麻越來越嚴重後,我放手請先生假日去市場買水果了
像西瓜、鳳梨、葡萄、芒果...都是他的最愛
我開始讚美他的撿選眼光,他好像也越買越興奮
這星期他買了一堆水果回來,其中有三顆芒果
那是女兒們的最愛,我特別告知要等我練習畫完才能吃喔
準備要畫三顆芒果時,才發現要喬擺好位置也不容易
顏色黃中帶紅帶綠帶橘,或淺或深或揉合,外型線條圓彎扭轉
先生下班後,喜見芒果圖,立刻剖吃完兩個芒果
女兒放學後,喜見芒果圖,立刻找芒果,質問怎麼只剩一個?
倆個女兒邊搶食一顆芒果,一邊氣憤老爸太貪吃
我不動生色,在芒果圖的左上角用鉛筆添寫下
「一家四口,才買三顆芒果,當然要吵」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博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