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in起來 世博 就醬 瓊斯盃 小S 

電話行銷員 你為什麼賣不出東西?













電話行銷員 你為什麼賣不出東西? 為擴大公司的影響力,筆者公司專門建立了一個網站,並將聯繫方法公開在網站上,不想,這樣做卻引來了不少麻煩,打進電話的十個裏面九個是搞推銷的,還有一個是打錯了電話。 就拿推銷電話來說,最恐怖的是國內一家知名網站做網路推廣的,一個星期就能接到他們三個左右的電話,而且是不同的人打來;接下來是做200IP電話的;還有做黃頁廣告的;人才市場的;物流公司的;旅遊公司的等等。 有的電話行銷員死得很慘的,像下面幾種情況: 1、中規中矩型的 “李先生您好!我是某某公司,我公司專做網路推廣的,這個月剛推出一項優惠活動,我只需要耽誤您兩分鐘時間,您現在方便通話嗎?” 對於這類電話,筆者的回答是:“不好意思,我馬上要開會,我有需要時再聯絡你,謝謝。” 2、牛逼哄哄型的 “李先生,你好!我這裏是中國作家協會,下周我們將舉行一場大型的論壇活動,參會的有暢銷書作者某某和某某,機會難得,現特別邀請你過來參加,……” 對於這類電話,筆者基本上不會等對方說完,就會婉言謝絕。 3. 知識淵博型 “李生,你好,這裏是某公司,我公司專門做網路行銷,在這一行業已經有五六年的經驗,網路行銷是目前行銷界成本最低,效果顯著的新型行銷模式,你看,我花幾分鐘給你介紹一下,好嗎?” 拜託,關於網路行銷的介紹,筆者已經聽得耳朵都起繭了,還裝什麼專家。 上述幾種情況的行銷電話,基本上算是全軍覆沒,為什麼呢? 絕大數電話行銷員遭到慘敗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 1、 目標客戶找得不准 隨便找到一個電話,事先並沒有對對方進行分析,便盲目地介紹自己公司的產品。這無異於瞎貓抓老鼠,能碰到一個客戶,那真是走牛屎運了。 2、業務不熟練 有的電話行銷人員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有意向的客戶,卻經不起對方幾個問題一問,便敗下陣來。這種情況很是可惜,俗話說“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這下有了“瓷器活”幹了,自己卻幹不了。基本功不過關,還是白費。 3、溝通水準有限  電話裏說話結結巴巴,前後語言沒有邏輯,國語說的不清不楚,講了大半天還沒有說出個重點等等都是溝通水準欠佳的表現,還是電話行銷的基本功沒有練好。 但是有一次,筆者卻破天荒地非常愉快地接受了一位電話行銷員推薦的業務。 為什麼呢? 這位電話行銷員是做IP電話銷售的,對方總共和筆者聯絡了二十五次,長達三個月時間, 最後,是筆者主動要求對方簽訂合同的。 這位電話行銷員成功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對客戶非常瞭解 對方對筆者公司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包括筆者公司的主要業務,業務開展方式,筆者公司共有多少條電話線,每月電話費是多少等等,甚至筆者是哪里人,平時有什麼愛好等都非常清楚。 看來這位電話行銷員熟讀過《孫子兵法》,深刻理解了“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句話! 2、策略運用得當 每次打電話,聲音都相當溫柔,而且並不談產品,而是和筆者談暢銷書,看書可是筆者的業餘愛好,所以,每次,筆者都無法掛斷電話。 這就是這位電話行銷員的聰明之處:不急於賣產品,而是先建立關係。 3、 產品能夠解決客戶問題 對方銷售的是200IP電話,主要是節約長途話費,可以在原來基礎上節約30%左右。筆者公司每月長途話費都很高,節約成本就是增加利潤,何樂而不為呢? 有一位銷售大師曾說過,“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只有賣不出產品的人。”
如果你總是賣不出產品,那就應該好好反思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博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