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嘯秋 澳洲 畢業旅行 少女 猴硐 

◎是誰終結童玩節?難道馬英九也反對呂國華!?
在選舉投票越來越逼近的此時此刻,最離譜的一件事,就是一
手「終結」童玩節的國民黨籍宜蘭縣長呂國華,竟然宣佈明年要恢復舉辦童玩節!還說他要向中央全力爭取復辦!
真是天大的笑話!
呂國華說,當年是因為民進黨執政的阿扁政府不支持,所以他只好暫時停辦童玩節。
這不是笑話嗎?
如果被迫停辦的原因真是如此,那麼為什麼從去年五月廿日馬英九執政至今,兩個暑假,童玩節都無法恢復舉辦?
難道國民黨的馬英九也反對支持國民黨的宜蘭縣長呂國華?
大家印象還深刻吧!
今年馬英九還特別前往宜蘭替呂國華背書取代童玩節的「蘭雨節」呢!
就像馬英九到全台「Long  stay」根本就是「攏是假」一樣,請問當初是誰下令「終結」童玩節的?
當陳水扁政府結束後,馬英九當選總統,掌握國家行政大權和
中央預算支持之下,為什麼兩個暑假,還是看不到童玩節「死裡逃生」重新恢復舉辦的一點點身影?
不就為了你呂國華一手打造當成國民黨政績活動的「蘭雨節」嗎?
為什麼馬英九當總統後,你呂國華竟然沒有為了宜蘭縣民,去向馬英九力爭恢復童玩節?
難道呂國華要告訴全宜蘭縣民:馬英九不支持呂國華嗎?
說真的,我不是宜蘭在地人,你們宜蘭人選誰當縣長我沒有意見。
但是,我每次到宜蘭,想起那一位龜毛但清廉做事,一手將宜
蘭帶到台灣樂土,從過去我印象中那一個不毛之地搖身一變成為人間樂土的陳定南,我就好難過。
我無意介入這一場縣長大選,因為誰當選,對我都沒有好處,
我的故鄉在嘉義縣溪口鄉柴林村,和那一位審判阿扁的法官同故鄉。
我從小出生在台北市,在台北縣成長。
但是,陳定南執政後的宜蘭,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震撼!
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孩子和宜蘭童玩節一起成長!
我兩個孩子,老大國中三年級,老二國小五年級,自從宜蘭有
童玩節以來,即便當年從台北出發,在根本還沒有雪山隧道的
情況下,我還是被迫搭車走那一直有鬧鬼傳言,外加家人可能會暈車的九彎十八拐北宜公路,就為了參加宜蘭的童玩節!
那是孩子的夢,那是我這一位大孩子的美麗回憶啊!
因為童玩節,伴隨我的孩子成長。
因為童玩節,帶給我一個永遠都無法彌補缺陷的童年有一個新的希望!
我對童玩節,就是基於這種關愛!
長期看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當年呂國華硬是宣佈將童玩節終結一事,我有多氣憤!
莫名其妙辦一個「蘭雨節」,意外成為「蘭雨劫」!宜蘭下雨這麼多年,就今年造成淹水的狀況特別嚴重!
第一年的「蘭雨節」,我還因為開車載岳父岳母到花蓮,回程
因為時間還早,買了幾張票進去參觀,沒想到竟是如此冷清單調乏善可陳的局面!
下雨只有「雨傘節」!
淹水只會令縣民痛苦!
還記得在被呂國華終結的「末代童玩節」時,我聽到一位來自
不知道是哈薩克等中亞國家的一位小姐,穿著類似維吾爾族的民族服飾,唱著好好聽的歌。
我錄下影來,沒想到錄影機的電池已經沒電了,就好像在替這一場最後的童玩節不捨一樣,不願意它就此離開宜蘭啊!
我不是宜蘭人,但是我愛童玩節。
我不是宜蘭人,但是我都到宜蘭泡溫泉。
我不是宜蘭人,但是我好愛那一條被宜蘭老縣長從黑龍江整治成美麗河川還可西式划船的東山河。
我愛宜蘭這塊樂土。
但是我要請問宜蘭人:過去這四年,你們快樂嗎?
你們宜蘭人真的那麼不喜歡童玩節嗎?
你們宜蘭人真的不願意讓全台灣的孩子們圓夢快樂嗎?
看清楚:當年是誰終結童玩節!
是誰毀了宜蘭最足以立足世界、引以為傲的招牌!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博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