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逛YARD SALE
在美國周末逛YARD SALE是一大樂事,週末的時候路旁不經意就會出現「YARD SALE」的牌子,電線桿上也會貼著一些小海報,寫著「GARAGE SALE」或是「MOVING SALE」。對於喜歡在跳蚤市場翻箱倒櫃尋找破銅爛鐵的我來說,逛YARD SALE可真是我的週末盛事。這種自家庭院的跳蚤市場,展現了美國人資源再利用的習性。尤其在週六早晨,比較有機會可以挖到各家老祖母的壓箱寶, 當然這種福利是early bird only!!
看到這畫面,真令我熱血沸騰啊! 這一區算老美聚集的高級區,所以挖到有質感和歲月感的舊物件的機率比較高,如果是在人種混雜的其他住宅區,我的興趣就比較不大,因為那裡的YARD SALE賣的大多是ㄧ些瀕臨汰舊的日常衣物。
把車往路邊ㄧ靠,快走進去瞧瞧~~平常沒機會到人家的院子閒逛,現在完全門戶大開我反而有點不習慣,好像沒事亂闖陌生人家裡,有點闖空門的感覺...
YARD SALE幾乎什麼都賣 ~~ 因為都是家用舊貨,所以都是驚喜價﹗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買到任何賣場裡再也看不到的物件。今天這一戶人家的YARD SALE,聽說是三個家庭聯合起來辦的,所以東西不少。
出國前在台灣的百貨公司,我曾經看過一個像右上角那麼大的容器,ㄧ個就要賣六、七千元。不過因為那是純手工彫刻的捷克水晶,所以比較貴。當時我想,用到的機會其實不多,所以就沒買。今天ㄧ看到這整套雞尾酒玻璃容器,真的讓我很心動! 再看看標價~~簡直便宜到不可思議的境界...唉! 可惜搬不回台灣。
還有古董級打字機。看到它,記憶馬上穿梭到古老的時空,耳畔彷彿還響起「答..答..」的打字聲呢!
看到右邊那個玻璃搖鈴,我想可以在叫開飯的時候用。但是仔細ㄧ看,上面還刻著ㄧ男 ㄧ女的名字,應該是ㄧ個紀念日的紀念品,所以我就沒買。
中間這把銀器是我今天的戰利品喔!
去跟屋主付兩塊美金吧﹗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博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